雾凇.

【少爷和我】0714

n刷快男之后的小联想

快男向  ooc警告   be   极短   小学生文笔  不喜勿喷    

纯纯流水账

番外是甜滴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0714号选手刘波,到你了”

 “哎来了来了”


 我推开崭新的木门,眼前的景象还是那么熟悉,熟悉的桌子,熟悉的椅子,熟悉的评委席,熟悉的隔音墙,似乎什么都没变


毕竟这是我第三年来了


“坐”


我搓搓手,环顾了一眼评委席,又是那几个性格古怪的老前辈


“自我介绍一下自己”


“哦,导师们好,我叫刘波,本来在老家开澡堂子的,为了登上大舞台,来到这里挑战一下自我,我会唱最近很流行的r&b,还会唱戏曲……”


这段词我也念了三年,已经背麻木了

  

“行了行了,展示才艺吧”


我站起来,整整衣袖,拍了拍皱了的衬衫,“我带来的节目是:《快乐指南》”


“一,二,三,一二三走”


我在心里打着拍子


“讨论一下你为什么不快乐……”


“叮”“叮叮叮叮”


清脆又刺耳的铃铛声响个不停


“唱歌跑调,长得还不行……你被淘汰了”


“导师,别着急啊,我,我还会唱叫小番呢……”


“下一位”

  

算了吧,我知道我不行的,何必如此折腾自己


我低着头,沮丧地走出那个熟悉的房间


一双白球鞋从我视线里划过,急匆匆地跑进房间里

我抬起头,看了一眼那个稚嫩的脸颊,不免有些好奇,“他会不会也像我当年那样……”

  

“导师,我不仅会跳舞,我还可以唱歌……”


“下一位”


他低着头出来,却又抬起头,似乎充满希望的给自己打气

  

果然啊,和我当时一模一样


“你也喜欢这个节目吗?要不我们一起做个组合吧”

  

我一个奇怪的想法闪过颅内


“嗯?”他先是一愣,“好啊”

  

“那就这么定啦”


“好”

  

他的回答意外的斩钉截铁。真是个小傻瓜,要不是我,被人骗了都不知道,怎么就这么相信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陌生人啊

  

“我叫刘波,很高兴认识你”

  

“你好,我叫龙傲天”

  

龙傲天,真像个小说里的名字


“嗯……我们得起个组合名字吧”


“就叫……少爷和我吧,我可喜欢小说里的少爷了,他们总是能够办好事情,摆平一切”


“我也喜欢!”


我们回去的路上聊了好久,我们一见如故,都忘了我们本是陌生人


“诶你家住哪儿啊”


“我家……我是租房的,但是没钱交租金了,我也不知道我还能住哪”


“那去我家住吧,我爸妈给我留的房子,你就放心大胆住”


他家其实也没好到哪去,又小又阴暗,不过有个容身之处已经很好了,也不用在意那些小缺点


我们聊着关于自己,关于家里的事,平常互相打趣,说着他人听来并不好笑的笑话,但我们两个人听却都能笑到肚子疼


又是一年落花时节,我们带着准备好的节目回到了那个熟悉的小房间


“讨论一下你为什么不快乐”


这一次没有人按那个清脆又刺耳的铃了


“唱歌跑调……不是什么大问题,到时候去练练就好,跳舞不好……也有人会教……主要是这颜值难得一遇,肯定能火,实在不行送去演戏,门槛低”


三个熟悉的导师在窃窃私语着什么

  

“给你一张pass卡”


“谢谢导师”


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出,也默契地走上前去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只给你的”


导师们盯着傲天,笑着将卡片递到他手里


我的笑凝固在脸上,举起的手缓缓落下


他笑容满面,开心得像个小孩子,转过头,挽着我的胳膊一蹦一跳地跨过这个熟悉的木门


“你看,我们成功了!”


“是你成功了”


他的笑容也凝固了一下,又不太相信地说:“什么意思?”

  

安静了一会,他似乎懂了。“不可能啊,我们是一个组合诶”


“没关系,你去更大的舞台上表演吧,我永远是你最忠实的粉丝,加油”

  

傲天有些不可思议,转过头又听到了工作人员的声音:


“0714号龙傲天,跟我来”


“去吧”


“那……那你要来找我……”


他的声音明显的颤抖着


去吧,傲天,舞台中间的那束光,终有一天会打在你身上

  

你在舞台上光芒万丈,我在角落为你举起应援棒

  

  

  

【四年后】

  

“好久不见,傲天”

“好久不见,你现在……”

“编剧,一个平平无奇的工作罢了……你呢?”

“演员”

  

他火了,他成功了,他也拥有万众瞩目的能力了

  

我很开心,他会越来越好的

  

傲天,你去做光吧,我会做你最忠实的观众

  

  

  


  

【番外】

  

“演员啊,是个好职业……”

  

我的声音渐渐小了,小到我听不见

  

我猛然睁开眼,又是个梦 

  

我打开电视,看见了傲天那张熟悉的脸

  

那么久不见,他大红大紫了,应该过得很好吧,幸好他当时没跟着我,要不然还得闷在这吃泡面呢

  

“叮咚——叮咚——”

  

打开门,龙傲天那英俊帅气的脸赫然出现在眼前

  

他早已褪去了当年的稚气,五官端正又立体,皮肤保养得又白又嫩,比电视上还帅

  

“龙傲天?”

  

“哥,我来找你了”

  

“你来找我……干嘛”

  

“你说好的呀,我们是一个组合”

  

我愣在门口,抬头望着傲天被冻得通红的小脸儿

  

“这一次,你要来陪我”

  

他一把绕住我的后背,把我拥入他的羽绒服里。他的怀抱好温暖啊,我不想放手

  

这一次,我会去找你

评论(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